Thursday, June 05, 2008

IRON MAN'S ADVENTURE


片名:鋼鐵人的冒險
卻由彼得帕克救起小男孩揭開序幕。







連小綠綠也來參一咖,啾竟 是怎麼回事呢?
是因為最近浩克要出第二集嗎?
有可能,
但其實是TONY STARCK組了個AVENGERS團體。
(不確定是不是電影最後山繆傑克森邀他加入的那個團體)
但明明SPIDERMAN就沒有加入,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MARVEL的官方網站查詢。
裡面很多最近火紅的MARVEL超級英雄電影中的原始故事,
HULKSPIDERMANX MENFANTASTIC 4...

評價最差的應該是李安拍的HULK,
雖然個人覺得FANTASTIC 4最難看,

原廠的HULK看起來超威,
在電動中整個就像是小豬會選的角色,
但沒辦法,
鄉民看MARVEL電影只想看英雄破壞街道的畫面,
或許更想看浩克撕裂活人,
李安重點很多放在內心情感面就與鄉民期待不同了...

目前MARVEL我也看的霧煞煞,
超多小團體,
又不是女人家,一堆小團體還分分合合的。
而且每個英雄似乎都有無限個分身以及錯綜複雜的生涯模式,
不過總算是讓我查到美國隊長是怎麼死的了...
居然是被狙擊死的,
MARVEL你說說看堂堂一個超人類怎會這樣就葛屁了?!

原汁原味鋼鐵人簡介
懶得看的人也沒關係,
我隨便講一些重點(真的很隨便),
只講與電影有關情節,
其他反正大家應該也沒興趣...

首先是長相,

不用說,看也知道誰是反派。
就像是薩克雖然很帥,但和鋼彈站在一起就知道他是壞人~壞壞。
原廠鋼鐵人比較銳利感,胸前的電池(?)也是三角形,
身上的裝甲看起來比較兇,
電影裡的比較像是一體成形也比較流線型,
就是所謂的無接縫處理吧,
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電影的造型,
畢竟沒有人能拒絕BLINGBLING閃閃發亮的東西,
但有點像鹹蛋超人鋼鐵版就是了。

接下來是身世之謎,
鋼鐵人在MARVEL的角色很吃重,
由於他有強大的軍事工業做後盾以及擁有的高科技,
一堆故事跟他牽扯不清,
STARCK最後甚至還當上了S.H.I.E.L.D的局長。

後面的「超人曝光法案」(不負責翻譯)感覺很精彩,
超級英雄間的亂鬥,快拍電影吧!!
你看最上面的圖片鋼鐵人是不是正在撲倒CAPTAIΝ AMERICA
不過他們倆是真心相悅的,
證據在此,

美國隊長也撲倒了鋼鐵人。

原廠的TONY STARCK跟電影中很不一樣,
有嚴重的酗酒問題以及健康問題,
由於鋼鐵人的機械系統介面影響健康,
使得他的神經系統受損。

STARCK從商的經歷似乎也很精彩,
股權、商業方面的爭奪戰從沒停過,
還曾經一度破產,
最後另組公司,
這部份可以出書了,
steve jobs都沒他精彩。

事實上鋼鐵人不只一個,
另一個就是電影中的那個飛官上校,
原廠中RHODES是個小飛行員,
駕駛的直昇機墜落,
STARCK在逃出後剛好遇到他與爛掉的直昇機,
於是就幫他修好順便兩人一起回家去。

在RHODES退伍後去當STARCK的私人駕駛,
而他並不知道IRONMAN就是STARCK,
後來在與MAGMA(我也不知道他是誰)的戰鬥中STARCK失去意識,
於是RHODES穿上了鋼鐵人SUITE代替戰鬥,
由於過去從軍的戰鬥經驗使得他很快上手,
擊退敵人,
後來有一段時間的鋼鐵人幾乎都是由他代勞,
而其他的超級英雄也沒發現。

(他出了本「第一次扮演鋼鐵人戰鬥就上手」,
此書全球賣翻,
也讓他知名度一度水漲船高超越JK羅琳。
...用屁股想也知道這一段是唬爛。)



後來STARCK研發了另一種裝甲給他穿,
簡稱為WAR MACHINE,
不幸的是因為實在是太醜了RHODES一氣之下就與STARCK分道揚鑣了...
哈哈哈,
怎麼可能是這個原因,
這可能是最早的手稿吧醜的要死,
其實有帥一點的圖片,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鋼鐵都變成肌肉了,
美國老就是愛現肌肉...

總之這就是電影中主角兩人的原廠劇情了,
至於PEPPER在MARVEL簡介中連提都沒提到,
可能是電影一定要有的男歡女愛必備款。

3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囉我是阿達,我從無名亂連連到這裡的耶超酷的!!

RHODES後來穿的war machine裝好像就是電影中一開始那套灰黑色的鋼鐵人裝,東尼穿的紅黃色鋼鐵人裝是MK-II(電影字幕翻馬克二號 囧)

超人曝光法案好像一般叫超人註冊法案,主要是東尼贊成註冊但是美國隊長反對吧
我覺得MARVEL近年一系列的英雄電影最終都是要替這個鋪路啊,先單獨介紹個英雄探測市場,最後合在一起拍大混戰

shield 集合了數名超級英雄,組成超級英雄團隊AVENGERS,三巨頭就是鋼鐵人、美國隊長跟雷神托爾,後面兩個之後都會拍成電影

鋼鐵人我去電影院看了兩次耶哈哈哈太帥氣了
第一次來就打好多字啊

ginoboy said...

哇咧,
好久沒見居然是阿達你阿!!

哈哈,
你有在看marvel喔,
我個人是覺得美國漫畫真的是排版很難看,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之前沒有很注意這些美國英雄啦,看完鋼鐵人後才比較熱情地去追劇情。
我最喜歡的還是假面騎士哈哈哈,你有在看騎士嗎?
美漫排版很奇怪之外還都用大寫真的看得很痛苦(不是我英文爛喔噗!)

我有把你網誌加入我無名連結喔有空來玩!
我無名帳號就是direngrey呢哈哈哈
這幾年來還是一直很不長進都在聽Dir en grey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