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where


人生總有許多路要走、更多路要選,現在的我又走到了人生另一條十字路口。

早在當兵的時候,大學時代親愛的兩個室友就在準備出國唸書的計畫。
到了現在退伍,他們更已經飛到美國挑戰澤北,跟我比起來簡直是"懶叫比雞腿"。

對我這種懶人而言,人終究是要透過與別人的比較才會有鬥志。由於他們,才讓我大學沒直接放棄休學去;因為他們,我才這麼想出國唸書。雖然對大部分人而言,實力不一定要喝過洋墨水才能證明,能力與國外文憑也沒有正相關,但我就是想出國,體驗國外生活、學會獨立、證明自己的能力、證明我沒輸他們,更向家人證明我不是爛泥(雖然從小到大已經失敗無數次,shiˊ)。

原本在爸的鼓勵下,退伍後唯一的路就是先出國,經濟似乎不是問題;直到之前聽媽稍微提到家裡的經濟狀況,似乎是再過兩年左右才會比較寬裕,突然之間的兩種講法,讓我很不知所措。

除此之外,總是覺得自己不夠了解自己,到底要走哪個方向、要念什麼科系,到現在都還是不清不楚。很貪心的想把設計還有行銷都掌握在手中,但卻樣樣都不精、樣樣弱。

年紀越大也覺得時間越少,等到一切都結束時,歲數也將逼近30大關,真是恐慌。30歲以前都是靠家裡在養,聽起來真是廢,先不管這個,眼前的這十字路口才是對我最重要的...

where ...

0 comment: